放下電話,終於我還是忍不住的痛哭


 


你訝異的看著我,不解我怎麼了


 


把拔趕緊跑來問我””老師說了很難聽的話嗎?””


 


其實,都不是


 


畫畫老師是善良的,對你沒有任何責怪,只是說他累了,


 


老師說你很有天份,他知道你喜歡他,


 


你總像愛父母一樣的愛他


 


也因為這樣,曾經幾度他想過放棄,卻一再的包容


 


幫你調上課時間,幫你跟抱怨的同學解釋


 


只為了讓你可以學到更多


 


二年下來,老師很肯定你有努力在控制你自己容易興奮和失控的情緒


 


,每五分鐘提醒你一次,還有你的的拒絕學習


 


讓他著實感到累了,


 


他終於說出了他覺得會傷害到你,而他一直以來說不出口的要求


 


希望你先暫停,不要再去上課


 


我假裝冷靜聽完他說,放下電話眼淚就像潰堤般失控的流下來


 


我一直以來很清楚你的上課情形


 


雖然這是你最愛的課,,每次上課我仍是要提醒你乖乖聽課


 


當聽到連最有耐心也是你最喜歡的老師,希望你暫停上課


 


我能理解老師為何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都會累,老師何嘗不累


 


整心顆充滿了對於你的擔心,


 


老師這樣的要求你所受傷害一定不小


 


我知道你的自責和難過


 


只是常常你都是很ㄍ一ㄥ的不表現出來


 


假裝無所謂,


 


也因為這樣,我不忍指責你,只有感到心疼


 


可是我又很清楚的知道:這只是你人生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


 


你要學著坦然接受,然後用負責的態度去面對和改變自己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


 


這樣的事情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這樣你不但會辜負所有人花在你身上的苦心


 


也會讓自己一生都活在悔恨中


 


 


 


媽媽我當然也會有累的時候


 


可是我會很快的打起精神來


 


而我一定要讓你知道:我永遠愛你


 


就算全天下的人都離開你,我還是會陪著你一起努力,


 


這點小挫折不算什麼


 


你要趕快打起精神來認真學習,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