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現在的台灣


所謂女人,雖不似傳統女人男尊女卑那麼辛苦;但,身為台灣女人都知道,打從披上嫁衣後,生活便不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困擾而已,大部份的公婆會希望我們最好不要再跟娘家聯絡,當然,他們會說:我會把妳當成自己的女兒來庝,會希望妳不要太常回娘家,是要妳把婆家當成自己的家;可是有誰想過,一進門後,事事都要以婆家為主,如果跟公婆住,一個新嫁娘要去適應婆家全部人的生活習慣,但,卻沒有人想過要體諒新媳婦;然後白天上班,拚命的趕回家做家事,婆婆常說他的孩子是不用做家事的,他的寶貝兒子理所當然「手不動三寶」;可我也是別人的孩子啊!我就不是人嗎?有孩子下班要趕著接小孩,公婆當然不會幫妳,甚至還會覺得""妳怎麼這麼晚下班,孩子在保母家(幼稚園)這麼久,好可憐"";假日的作息當然要配合婆家的安排,公婆一直說他把我當自己的孩子,可是真的有嗎?我一件事沒做好,就會唸個半天,或生氣很久,要下跪才能求得原諒;要回個娘家,都希望不要停留太久,不要在別人家吃飯,可那才是我的父母,他們生我疼我養我到大,如果是您的孩子,結婚之後都不跟您往來,您會有何感想?有時我都會想:我到底是嫁人還是賣人啊?真的都分不清楚了。


再來就是親愛的老公了,他希望妳能多體諒他在工作上的壓力跟辛苦,所以,他這麼辛苦的下班回家後,當然只負責吃飯跟看電視,家事當然是妳的責任了(可是我也有在上班啊!我就沒壓力,我就不辛苦嗎?);孩子的功課及才藝當然也是妳的問題了,老公常說:鋼琴、小提琴我又沒學過_ _我也沒啊! 功課?都寫完了啊!明明都沒寫完,也沒簽名...


公婆生病了,老公希望妳能分擔他的,要不就是變成一個單身男人,世界上除了他親愛的父母以外,就沒有別的人了(妳和小孩的任何事都是妳自己的事,不能擔誤他孝子的奴責任);要不就是要去幫他照顧他的父母;可是,如果是妳的父母身體不適的時,希望他伸出援手,他卻會覺得妳在做過份的要求;生他養他的父母很偉大,我的父母也是跟他父母一樣,我的要求有過份嗎?


身為男人可以不要再為難女人嗎?


為什麼不離婚


D君的老公從大陸回來之後,老公就希望二個人以後最好都不要交談,各過各的,不要對他有任可奢望,他不想跟她有任可交集;D君問他老公:是不是外面有女人,答案當然是沒有,不過他很希望有機會被公司再調回大陸,然後,各靠各的薪水過活,別想用她老公一毛錢,孩子的問題是D君的事,有必要一起出席的場合,二人再扮成相愛夫妻一同出席。


我有句話,很想跟D君說_ _為什麼不放手彼此給自由,這樣的生活,二個人不是過得更痛苦嗎?可又說不出口,我一直在想,D君可能還深愛著她的老公,只是,愛得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