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一說""不喜歡那麼久的假""


好友們就會會心的一笑


越接近過年


想到要開始討厭的大掃除


想到就算年終少得可憐一樣要包出不少紅包


又想到要回去婆家盡媳婦義務


就覺得很痛苦


 


其實,跟好多人比起來我不用跟婆婆住


婆婆個性又好,這樣就已經很優了


可是想到過年我還是得回婆家


我並不介意要幫忙弄東弄西


而且大部份還是婆婆弄的


我只負責在一旁當監工陪她聊天、吃和洗碗而已


雖然偶而她會關心的唸幾句


大約就也是那幾句


要自己開伙,不要老是吃外面


衣服要每天洗,花錢要省一點


不要三更半夜才睡(婆婆對三更半夜的定義是晚上七八點後就是了)


..........


我知道婆婆是關心


但,光這樣我就不開心了


我每天早上六點五十出門


換三種車回到家最快也是晚上七點半


還要打點小孩


我真的覺得我已完全沒有力氣再做任何事了


遇到連假我情願躲在被窩中睡到飽再起床


睡飽了就一家人出去走走(這點婆婆認為是浪費錢啦)


但,連假就是回婆家的日子


所以,我對於所謂的春節假期沒有一點期待


看完了不要駡我


我承認我實在不具備好媳婦的資格


我就是....討厭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