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偶像不像口愛豆豆龍呢?


 


 


 


 


因為責任分配的關係


 


我在家陪葛格複習功課


 


把拔陪你去山葉上音樂課


 


每回把拔回來總是抱怨著你的不聽話,


 


要我讓你上課到這期課程結束就好


 


我很不解,你明明很愛上音樂課的,不是嗎?


 


不得已的我只好扳起臉的跟你說


 


“”弟弟,如果把拔陪你上課,你不乖,我會生氣,你回來還會處罰你喔””


 


你扁著嘴,點點頭回答我說””我會聽話的””


(我覺得你扁嘴委屈要哭的表情很可愛,但還是會捨不得)


 


等你上完課,問把拔你的上課情況


 


把拔說你今天有乖,而且還會一直問他說””把拔,我今天有乖嗎?””


 


我想你上課會不乖,一定是把拔沒耐心吧!


 


你是這麼好商量的孩子


 


跟你溝通時總是會聽我把話講完,再完整表達出你的想法,跟我討論,


 


並照著我倆協議的方式做


 


你還是個貼心的孩子


 


總是擔心我上班回家太累,體貼的幫著我做家事


 


我陪著你上課時,雖你也像一般孩子一樣的活潑好動


 


但只要我一說,你總是會很快又很乖很聽話的靜下來聽課


 


你更是個容易受傷的孩子


 


每每我生氣大聲駡你


 


你就會露出讓我捨不得的表情


 


扁著嘴委屈的說””馬麻,我好難過,我想哭了,因為你對我太大聲說話””


 


吵著要上幼稚園,就照著’’要上學就要自己睡””約定,而自己睡


 


吵著學洗碗,學會了後,就會把葛格、把拔丟在桌上的碗、杯子收走洗好


 


我清楚的感覺到


 


這樣懂事又善解人意的你,正一天一天的長大


 


再不久你就會離開我呵護的臂彎,展翅高飛


 


雖還是很久以後的事,想到卻仍是感到酸澀不已,


 


真捨不得…….


 


 


我知道我又開始亂想了,


 


還很會替自己找個合理的藉口說,這就是””媽媽””


 


而我,有著和天下媽媽都相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