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考卷的分數對很多家長來說可能只在勉強接受的範圍內,


 


對我和老公卻是莫大的鼓勵,


 


Baron在三下開始功課一落千丈,


 


拿回家的考卷除社會、自然遊走在80-90分左右外


 


英語、國語、數學真是慘不忍睹,


 


實在無法想像一至四上都唸全美語安親班的小孩


 


學校簡單的英語期中、期末考竟然只考68


 


數學和國語也只在及格邊緣


 


也因為這樣,我努力的在考前陪他溫書,


 


換來的卻是他更多的抱怨和哭泣的臉


 


及一樣慘不忍睹的分數


 


我深深的感到無力和焦慮


 


就在這時班導和副導找我深談關於注意力不足症的問題


 


建議我帶他去看醫生,我這才認識什麼是ADHDADHD的醫療觀


 


 


在馬偕和北投國軍醫院四處求診


 


忙錄的名醫憑著一張簡單的量表就斷定他是ADHD沒錯


 


就開藥給他吃,以後定期拿藥就好了



 


吃了藥後的他,來自各方的抱怨聲仍像雪片般飛來


 


學校成績也沒有改善


 


這時連完成學校功課對他都是件困難的事



 



聽從名醫建議認真去上名醫開的如何帶這種小孩的課程


 


努力學著用各種方式改變自己來他的相處,


 


每每換得一身挫敗回來




求助於醫生,得到的答案都只是大人的問題、;老師的問題,


 


家長和老師要如何如何,孩子則繼續讓他吃藥


 


這樣的回應讓我更加懷疑””是我的問題嗎””



 

 嚴重的挫敗下,一度我真想........


  


但,心中的聲音一直告訴自己


 


我是媽媽,就算全天下的人都放棄了我的孩子,我也不能放棄他


 


也就是這個信念,讓我再次更堅強面對,


 


只要朋友介紹那裏有好醫生立刻排出時間帶著Baron去求診


 


功課我要求他功課一定要完成,


 


而分數,我告訴自己分數不能代表一切,不要對他苛責


 


不要對他只打負分,多多稱讚


 



週日和老公一定帶著他去戶外運動或騎騎腳踏車,


 


去肆放累積在身上壓力...........


 


雖然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看到85分的數學考卷,心中仍感到莫大的安慰


 


真是"好久不見的85分"


 


 





 



考完試後的隔天,提前二天幫他過生日,天真Baron愛搞怪本性又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